【深圳UI设计】平面设计、UI 设计和视觉设计有什么区别?

平面设计和UI设计的区别是什么,平面设计师可以轻松转行UI设计师吗?

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下这个话题!

flow_01.png

01

个区别,实现过程不同。

平面设计实现过程是用印刷工艺去实现,比如一张名片,设计好了需要印刷出来才能使用,这时就需要借助于印刷工艺才行。

UI设计实现过程则是运用程度代码,设计好了后通过程序代码让UI设计实现其功能。

深圳UI设计公司

02

第二个区别,完成设计工作的人数不同。

平面设计一个人便可以完成全程的设计。老板或客户提供需求后,平面设计师便可以直接完成设计。

UI设计则需要团队成员一起设计方能完成,比如设计一个APP,需要有老板或客户给一个需求,然后产品经理,交互设计师,视觉设计师,程序员来配合起来才能完成。

深圳UI设计公司

03

第三个区别,工作的公司类型不一样。

平面设计一般去的公司,是传统企业,广告公司居多。

UI设计一般去的公司,是互联网企业,比如百度腾讯这样的互联网公司。

深圳UI设计

04

第四个区别,工作量不一样。

平面设计一般一个需求,就一到二页,比如一张名片,只有正反二面,只设计二面就行。

UI设计的话最少也是几十上百个页面,比如一个APP有登录页面,引导页,注册页面,主页面,设置页面,功能页面等等。

深圳UI设计

设计师的核心训练,就是学会怎么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就这么一个事,一个最简单的东西,所以,没必要搞得那么复杂。

视觉设计的概念广度太大了,我们目光所及的室内、平面、工业、空间设计,都包含其中。

平面设计、UI设计的最主要区别,就是承载媒介的区别,一个是印刷物料,另一个是电子屏幕。

平面设计,需要解决的的问题是准确传达信息,保持与受众的紧密沟通。

而UI设计,会更加重视人们的使用习惯,关注人们是如何与设备进行交互的。

但是它们之间也有很多共通之处,那就是视觉表现所遵循的:色彩理论、版式理论,以及光影透视结构的自然视觉规律。以及在实现视觉创意表达的过程中,都会运用到Photoshop、illustrator、Sketch或者其它设计软件。

另外,纠正一下:UI设计不是敲程序代码的。在实际工作中,通常由UI设计师出具视觉稿,然后交由前端工程师,通过代码实现UI界面的重构,由后端工程师完成整个产品的数据结构、逻辑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