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UI设计公司】2023年 UX / UI 设计趋势

现在让我们看看 2023 年 UX、UI 和产品设计的趋势。#11 - #20 点


#11 生态产品设计


生态设计是循环经济的关键,其目的是在封闭、无浪费的循环中赋予产品无限的生命。

我们 27% 的珊瑚礁已被摧毁。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剩下的 60% 将在 30 年内消失。


可持续性应用于用户体验设计和数字产品设计——“可持续性”这个词被广泛用于定义人类避免自然资源枯竭以维持生态平衡的过程、措施和行动,而生态平衡不允许人们的生活质量现代社会衰落。


它包含三个关键主题,例如社会、经济和环境。


从不显眼的环保通知和友好的动画到旨在减少燃料排放的产品——有很多方法可以在设计中实现环保方面。


可持续发展已成为现代数字世界的新趋势,自 2019 年以来,气候成为关注焦点,这不足为奇。它不仅体现在设计上,还体现在营销上。


设计师可以激励他们的客户将环保和社会“意识”的设计元素融入品牌的网站和应用程序中。可持续性概念的核心是让一些东西持久,正如我所期望的设计师在 2023 年看到创意专业人士相互鼓励,在设计时考虑到可持续性。


#12 3D 交互对象


  • 对习惯于静态 2D 图像的用户更具吸引力;

  • 具有更强的讲故事能力;

  • 轻巧且不渴望性能;

  • 风格上普遍


image.png

https://dribbble.com/shots/19030980-Metallic-material-3D-objects


#13 怀旧


从 Z 世代追随复古潮流,到千禧一代津津乐道 90 年代的怀旧情怀——Champion和其他怀旧潮流现在风靡一时,而且似乎不会放缓。随着这种情况的发生,很明显它也可能会渗透到 2023 年的 UI 趋势中。


2000 年代的趋势非常强劲,这也不例外。在 2022 年,我们会看到应用程序和网站有许多清晰勾勒的怀旧粗体文本,带有近 70 年代的调色板,预计到 2023 年,这将变得更加粗糙和前卫,与我们在哥本哈根和纽约的 SS23 跑道上看到的时尚一致. 毕竟,时尚、数字和室内设计都在某个时候相交。


image.png


#14 综合家居体验


如今,语音激活设备与我们越来越大的电视屏幕和笔记本电脑集成在一起,会话体验设计至关重要,家庭体验成为一个综合体验的生态系统,以便一个人完成一系列分阶段的动作来完成任务。


部分了解这一点意味着我们需要在设计客厅电视应用体验时考虑到这一点,流畅的组合搜索和结果体验。


#15 Y2K 回到 90 年代和 00 年代


Y2K 设计美学无处不在。它在一切,接管。字体、颜色、界面、时尚。你的名字。作为 2023 年的趋势,它可能会放缓,但只有时间会证明一切,但到目前为止看起来不太可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6 动漫复兴


也许是受到千年虫和新野兽派趋势的推动,以及更主流游戏(如 Genshin Impact)的普及,我们看到日本和漫画书风格的动画和界面出现了不寻常的情况,这很可能会上升为在 2023 年全面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17 微游戏


微游戏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我们都曾在停机期间的某个时候玩过 chrome Dino。然而,越来越多的微游戏出现在您意想不到的应用程序中,以留住用户。尤其是在购物、忠诚度或积分应用中。


#18 主流电子商务 AR/VR


据 Shopify 称,使用增强现实的品牌零售转化率提高了 250% 左右。这是因为顾客可以选择任何物品并在房子周围移动或试穿衣服。


ARVR在电子商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并非所有品牌、应用程序或网站都接受了这一优势。


预计到 2023 年,在其网站和应用程序中使用 AR/VR 的主流品牌数量将会增加,以推动更多购买。运动器材和医疗器械等行业有望参与其中。


image.png


#19灰白色


Off–White 定义了黑白之间的灰色区域。米白色被称为第 23 季的“它”颜色。它是新的、不同的和新鲜的,并且在纯白色方面提供更多的流动性,而不是阅读灯模式和默认背景的标准白色,我们期待更温和的灰白色奶油、蛋壳、象牙、纳瓦霍白和香草,否则会令人着迷标准屏幕。


image.png

https://dribbble.com/shots/19579369-NFT-Marketplace


#20 单人爆炸


看看像 Awwwards 这样的网站,你会发现一种单独关注排版的趋势。干净、大胆和简约是前进的方向。这不太可能在 2023 年初发生变化。


image.png

https://www.awwwards.com/sites/lazarev-product-design-firm


原文链接:https://medium.com/design-bootcamp/28-predicted-ux-product-design-trends-for-2023-80cd19f4cc53


原文作者:Ciara Car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