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UI设计】UI到底是什么?

 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简称UI,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
 
UI设计分三个分支:
 
1.研究界面—-图形设计师Graphic UI designer,简称GUI,国内目前大部分UI工作者都是从事这个行业。包括(网页设计,软件界面,移动端界面设计),每天工作做着各种界面设计。
 
2.交互设计师,做整个项目的交互流程。
 
3.用户体验研究师,主要是通过各种方法去了解用户现在需要什么样的体验什么样的界面,从而对这个项目的总体性体验做决策的。
 
用户界面设计是屏幕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界面设计是一个复杂的有不同学科参与的工程,认知心理学、设计学、语言学等在此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用户界面设计的三大原则是:置界面于用户的控制之下;减少用户的记忆负担;保持界面的一致性;即要符合用户的心智模型。
 
所以一个优秀的UI设计师,从技能上讲,不仅能画图标,还能做好界面,会很多交互知识。
 
好的UI设计不仅是让软件变得有个性有品味,还要让软件的操作变得舒适、简单、自由、充分体现软件的定位和特点。